close

終於....撐到第二個禮拜了.....突破我上次戒菸的記錄,總算沒白吃藥

第二個禮拜回診時,醫生一樣先量量我的血壓與身高體重,結果我的血壓跟正常人沒兩樣了,體重還是沒變(可喜可賀),醫生依例詢問我一天抽幾支菸,我說大約3支,此時醫生語氣開始有點沉重的說,張先生,本週的戒必適的藥量,從0.5mg變成1.0mg,因此你應該可以開始不抽菸了,戒必適在怎麼有效,畢竟只是輔助你戒菸的工具,所以這週開始,我希望你可以加強你的意志力,把菸給丟了吧

P7142289.JPG 

圖:戒必適第二週的藥

聽了醫生的話有點慚愧,畢竟戒必適雖然自費,但國家也負擔了一部分,一個禮拜國家幫我出兩百五,而且醫生跟藥師都這麼關心我,還會打來詢問我是否有不適的現象,而且是我當初信誓旦旦的說要立刻戒菸....

所以,我這次下定決心這禮拜一定不抽了XDD 

不過醫生除了勉勵我要戒菸外,也提醒我這次的藥量加重,所以可能會有一點噁心跟頭痛的感覺,所以一定要在飯後才吃戒必適,可以減少噁心感(怎跟吃感冒藥一樣 XDD)

到了吃藥的早上,吃完早餐後,坎刻不安(希望這次的藥量夠猛 可以讓我戒菸成功)的拿起戒必適....吃下去

P7142291.JPG 

圖:戒必適1mg特寫 從白色藥丸變成藍色藥丸(會不會跟威而鋼搞混阿)

 

這次的藥量果然有點不一樣,吃下去五分鐘後,開始有點噁心,還有點頭痛,維持了約10分鐘,就沒感覺了,當天早上從9點一直到下午6點,我一根菸都沒抽了...不過我也覺得,其實吃完戒必適,你要立刻抽菸也可以,戒必適畢竟只是輔助戒菸的工具,所以還是要靠意志力,戒必適只會減少你不抽菸的痛苦,但不是仙丹.....

菸量減少到現在,鼻子呼吸道的空氣比以前清新多了,而嘴巴的味覺也好很多,差別比較大的我覺得是體力,以前走幾步路就會喘,現在連爬三層樓梯都不會累,肺活量果然不同,希望在一個月後,可以看到我身體的更多改變

DSC00924.JPG 

圖:一週後,血液循環改善,運動起來更輕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o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