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是我有去01po我的戒菸心得分享吧,很多網友pm問我要如何去戒菸門診,跟如何跟醫生拿藥

也有些人抱怨說醫生不給戒菸藥...剛好藉此機會,在這發表一篇我看戒菸門診的戒菸過程與心得

戒菸門診可先上網搜尋,看有哪幾間診所是有戒菸門診的,通常大醫院都會有,可以上網挑選離你家或者上班地點最近的,去看戒菸門診

比較方便

DSC00946.JPG 

跟醫生預約好看診時間後,就可以去看醫生拉,假如第一次去那間門診,要花點時間填寫基本資料喔

通常醫生會一開始會先幫你量身高體重血壓等等,記錄你目前的身體狀況,像我第一次量血壓其實還滿高的,130,醫生說以我的身高體重

血壓不會這麼高,是抽菸造成的...,接著又讓我填寫一張菸癮測試表,看看我的菸癮有多種,結果測驗的結果是最高級...接著醫生開始詢問我一些關於戒菸的想法,確認我有沒有戒菸的決心...結果醫生認為我戒菸的決心一流...

通常醫生會接著開始介紹戒菸藥的種類,一種是尼古丁式的戒菸藥,以尼古清為主,尼古清含有尼古丁,可減緩戒菸時因缺乏尼古丁的不適感,但缺點就是不容易對尼古丁斷根,另一種是非尼古丁的戒菸藥,以戒必適為主流,藥裡不含尼古丁,較易對尼古丁斷根,但有些人會有頭痛等不適的症狀...

我那時是選戒必適拉,畢竟要戒菸還要吸尼古丁也怪怪的,而且醫生說比較有效,我就選囉

 P7142289.JPG 

去看戒菸門診整個的流程是,掛號,測身體狀況,測量菸癮狀況,跟醫生會談了解戒菸藥的種類,選擇戒菸藥

看完戒菸門診,記得要拿戒菸手冊等等,有手冊幫忙作記錄,也可以督促自己努力戒菸喔

yahoo這篇新聞有戒菸門診的相關消息,想要了解戒菸門診的朋友可以看看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909/115/1qr06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o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