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0630是我這輩子第二次準備戒菸的日子.........

 

那天中午我跟一名白爛朋友互相安慰的走向戒菸診所彼此一直說,戒菸不可怕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何我會戒菸呢?又怎會有這個想法,哀,一個字窮,身體健康窮,阮囊也窮...

我最近常感到呼吸不順,跟心跳加速,雖然我沒去看過醫生,也沒照過X光,但我媽是護理老師,他警告我這是你抽菸抽太多造成肺部受傷的

症狀,加上我家很多長輩都是得肺癌過世的,因此我怕英年早逝....

最近菸價又漲了,而且還有繼續漲的可能,我是個窮忙族,飯都快沒得吃了,還吃菸,哀 這兩種情況交雜之下的我,只能戒菸了....

在我還小的時候,大學時,曾經有勇無謀的戒過一次菸,當時完全沒有靠任何藥物的幫助,結果失敗了....現在想起那時的戒菸過程都怕....

第一個禮拜手每天一直抖,抖到快抓狂了,脾氣也變得超差,只想抽菸,太痛苦了,所以第二個禮拜就破功了,哀

這次的戒菸,我可是有備而來,這次只許勝不許敗

我這次找了大學的好友一起來戒菸,其實他會抽菸我要負一點點的責任,他大學的第一根菸是我給他的,還有我還強迫他跟我一起抽菸,後

來他就上癮了XDD,所以我決定把他找來一起戒菸,有伴可以互相監督跟鼓勵

除了找伴之外,我決定用戒菸藥來幫助我,所以我找上了戒菸門診

DSC00907.JPG 

圖:就是這位美麗的醫生替我診斷菸癮情況喔(一開始他還不讓我拍,但我堅持要拍下來做紀念)

醫生一開始先給我作菸癮程度診斷,結果我是4,菸癮重度患者,不為過啦,我都抽超過10年了,每天還一包咧,接著

醫生拿給我一堆手冊

DSC00924.JPG

圖:戒菸程序圖(戒菸20分鐘後,心跳就會慢慢恢復到正常值,說的跟真的一樣XDD) 

DSC00936.JPG 

圖:戒菸的漫畫,還滿好看的

DSC00946.JPG 

圖:戒菸自助手冊 XDD

接著醫生又跟我介紹戒菸藥的種類,戒菸藥有分成尼古丁式的與非尼古丁式的,醫生是說尼古丁式的戒菸藥是讓病患利用貼片或者含錠吸收尼古丁,但由於一直再吸入尼古丁,因此很難斷根,再犯率很高,像我這種重度患者,比較適合非尼古丁式的戒菸藥,他說目前最有效的戒菸藥就是輝瑞大藥廠出的戒必適,因此他推薦我使用,哀沒想到輝瑞出了出威而鋼壯陽藥之外,還有出戒菸藥戒必適,真是替男人設想週到,全方面的照顧男性阿(抽菸抽多聽說會陽萎,所以把菸戒了就可以重振雄風)

DSC00920.JPG 

圖:戒必適

DSC00923_1.JPG 

圖:背面有提醒一天要吃幾顆

醫生接著跟我解釋戒必適的戒菸原理;戒必適吃進去後,會讓你產生類似抽菸的快感,讓你減低想抽菸的欲望(反正姑且相信)

 

醫生大概看我一副沒用樣,親切的跟我說,一開始吃戒必適時忍不住時可以抽菸喔,因為前三天,你一天只要吃一顆,藥量很少,可能會忍不

住想要抽菸,等到第四天一天吃兩顆時,藥量提高,你那時就比較不會想抽菸了,不要輕易放棄喔...聽了後就鬆了一口氣(我真沒用 XDD)

終於要拿藥了,藥師提醒我一定要在早餐後才服用,而且要配大量的白開水,免得會有噁心感,且相約明天打電話關心我的情況.....(要不是他年紀比我大很多,我會誤會的)

就這樣抱著坎刻不安心離開診所了,跟我那位白爛朋友,離走時還相約要互打電話提醒吃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今天的早上,我吃下第一顆藥

DSC00937.JPG 

未命名.jpg 

圖:美化後的戒必適(這樣看起來比較好吃)

吃完後,一開始有稍稍的噁心感,但五分鐘後就消失了,接著就開始忙碌的上班生活,平常一小時就要抽一根菸,一天要抽一包菸的我,直到現在,偶爾會稍稍想抽,但一會就忍住,還滿神奇的,真希望可以持續下去囉 ...............to be continue

ps.結果藥師真的有打來關心我,真是神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o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